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友宜:4年內打造16家有FU長照站

2019/11/12 18:13(11/12 1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2日電)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林口銀光咖啡館暨照管中心揭牌表示,4年任內共將打造16家整合社區長照資訊等服務的「有FU長照站」,讓長照站不僅是咖啡館,並提供溫暖親民長照服務。

侯友宜表示,林口銀光咖啡館為新北市第3家「有FU長照站」,結合物理治療、職能治療及營養師專業,提供輕鬆閒適的療癒環境,讓長輩與被照顧者喘息舒緩,更給予長者專業的長照諮詢與復能運動,透過一站式長照服務可預防衰弱、延緩老化,讓新北市長輩活得健康又快樂。

他表示,在銀光咖啡館的悠閒舒服的空間裡,彼此輕鬆聊天喝咖啡,共度悠閒美好時光,更可讓銀光咖啡館成為青銀交誼的最佳場所。

銀光咖啡館設有職能治療設施,侯友宜還在專業治療師的指導下,體驗專為長輩設計的復能運動器材,這套引自國外的科技運動器材,讓長輩感受身體不同肌群的退化程度,經常訓練可預防身體素質衰弱。

侯友宜表示,這些專為長輩設計的運動器材,都是從國外進口的最新科技器材,再加上有專業的治療師或營養師輔助,可以提早預防老化並讓長者活得健康、活得快樂,好好享受健康老人的快樂生活。

侯友宜強調,「有FU長照站」整合社區長照資訊、居家照顧、瑞齡學堂等服務,有效延緩長者衰弱期並提供復能運動專業諮詢,預定於4年任內打造16家「有FU長照站」,讓咖啡館不僅是咖啡館,也是茶棧、書屋,提供溫暖親民長照服務,讓長輩開心融入社區。(編輯:李錫璋)108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