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友宜:新北校舍美強生 任內將投入84億元

2019/11/19 18:52(11/19 20: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9日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視察板橋區江翠國中老舊校舍整建工程表示,任內4年要花新台幣84億元整建、補強老舊校舍279棟,新建、改建16校的校舍,要讓同學們有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侯友宜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江翠國中校舍整建工程經費達3億多元,工期分2期;第1期工程明年6月完工,待工程全部完工,江翠國中將很棒的學習環境跟空間,不但有幼兒園、有自立廚房,還有漂亮的教室。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對校舍非常重視,未來的任期內,將花費27億元整建、補強老舊校舍279棟;投入57億元改建、新建16所學校的校舍,合計經費達84億元。

工務局長朱惕之表示,為延續江翠國中原校舍的整體氛圍,此次在設計上採用繽紛色彩的斜屋頂,讓整體視覺更有活力。值得一提的是,工程設計避免陽光直射教室,影響學生學習,燈具可配合日照、開窗方向及空間使用方式等不同模式開啟,更具省電效益。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為提供學生安全、進步及舒適的受教環境,於108年到111年啟動「新北校舍美強生計畫」,預估投入84億元。從美感、補強、生態永續等面向進行校舍補強、老校更新及新設校,改善校園安全,打造適合學生成長的永續環境。(編輯:屈享平)108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