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二水設家庭照顧者支持據點 服務更多鄉親

2019/12/5 16: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5日電)部立彰化醫院在彰化二水鄉設立的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據點,今天舉行揭牌儀式;彰化縣長王惠美致詞時說,南彰化資源比較缺乏,家庭照顧者支持據點設立後,可以提供更多服務。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附設的二水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今天舉辦「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據點」揭牌儀式記者會,出席的除了有王惠美外,還有彰化醫院長謝文淮、彰化二水鄉農會總幹事蔡文琳等人。

王惠美致詞時說,彰化二水地區因人口外移,平均100人有23到24人是65歲以上的長者,大家往往只有想到要把長輩照顧好,但卻忽略了長期照顧者的狀態,彰化醫院在二水零售市場2樓設了很好的日照中心,現在又設立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據點,讓長期需要照顧長者的鄉親來說是很大的福音。

謝文淮致詞時指出,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據點,提供心理師、復健師以及相關設施,可以讓因照顧長者而身心疲憊的民眾放鬆心情,回到家中給長者更多的照顧。

彰縣府表示,彰縣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據點原本有5家,分別在彰化市、和美鎮、員林市、二林鎮、永靖鄉等,而支持服務據點透過個案管理模式,辦理照顧者支持團體、紓壓活動及照顧技巧訓練,也會安排專業人員到宅指導照顧技巧,為讓照顧者可以外出參與活動,提供喘息服務,減輕照顧者身體、心理負荷。(編輯:謝雅竹)108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