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耶誕活動主打迪士尼 中市府:以國際知名度攬客

2019/12/12 15: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2日電)中市「2019耶誕城夢想世界」以迪士尼為主題,市議員江肇國指出,活動缺乏與地方人文連結性,少了靈魂的城市行銷。市府表示,借用國際知名度吸引人潮,首周突破5萬參觀人次。

台中市政府舉辦「2019耶誕城夢想世界」取得迪士尼官方授權,在台中舊火車站、綠川、柳川打造迪士尼耶誕情境燈區,米奇、米妮、唐老鴨化身燈飾,現身台中火車站前廣場、綠川與柳川的水岸廊道。

民進黨籍市議員江肇國今天在台中市議會總質詢上表示,市府上任1年內,第3次採用國外品牌授權方式舉辦活動,只看見可愛的米奇燈箱,內容缺乏地方歷史人文的連結性。

江肇國指出,綠川往下走有電子街商圈,有糕餅店林立的自由商圈,柳川兩旁有百年歷史的第二市場內美食眾多,晚上還可到中華夜市吃小吃,市府在觀光推廣上卻隻字未提,耶誕夢想城吹捧品牌授權的好看好拍,卻忘了宣傳台中城市的特色與魅力。

他說,市府耗資新台幣1700多萬元的活動經費卻未妥善規劃,讓米奇的可愛和舊城的人文底蘊,彷彿兩條平行線,民眾離開後,只記得米奇燈箱卻看不見舊城的美、地方特色。

江肇國說,市府應回頭了解台中城市內涵,在品牌與地方間應創造連結,融入更多在地特色,透過卡通人物授權炒短線、衝人氣,花大錢發揮城市行銷最大效益,空有外表卻少了城市靈魂。

新聞局長黃國瑋則舉例基隆的黃色小鴨、台北的白晝之夜、新北寶可夢抓寶等活動,都是借用國際品牌授權,以國際知名度吸引人潮、增加商機的成功案例。

黃國瑋指出,台中耶誕活動將迪士尼卡通人物與台中在地特殊的城市景觀融合,在綠、柳川打造豐富燈飾,首週即突破5萬參觀人次,鄰近店家業績更成長2成以上,成功吸引人潮到中區。(編輯:謝雅竹)108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