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郝龍斌訪中市議會 呼籲地方救公投還權於民

2019/12/16 12: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6日電)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天拜訪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建議提案修訂「台中市公民投票自治條例」,要求公投綁大選,還權於民、減少成本,呼籲不分藍綠一起推動。

郝龍斌、羅智強今天前往台中市議會,先拜訪正、副議長後,接著在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呼籲中市國民黨議員可在議會提案,修改「台中市公民投票自治條例」。

郝龍斌指出,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敗選,不檢討執政失敗,卻歸咎是因公投綁大選造成,竟修法將公投大選脫鉤,希望透過地方議會修改公投自治條例,把公投大選綁在一起。

他說,台北市議會已適度修正公投自治條例,現遊說各縣市議會都能夠修正,從地方包圍中央,中央拆公投,剝奪直接民權,希望透過地方修法,把直接民權還給地方民眾。

羅智強表示,公投綁大選,通過的公投案被民進黨政府當成垃圾,棄置一旁,後來又修法讓公投與大選脫鉤,為還權於民,爭取地方自治條例中增加大選綁公投,也可減少成本,有時效的議案可透過公投表達。

郝龍斌呼籲,「中央拆公投,地方救公投」不只是國民黨參選人,所有參選立委的參選人都應超越藍綠,也可以在地方推動,尊重地方自治權。

台中市議員李中、黃馨慧允諾,中市議會國民黨團將研議提案修改台中市公民自治條例,由地方救公投,讓台中市民擁有完整的公民權。(編輯:黃世雅)108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