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兒少中心縣府接手 基督教青年會社工失業

2020/1/1 22: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日電)彰化基督教青年會原本承接彰化縣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業務,日前接獲通知終止契約,在中心服務的5名社工也失業,彰化縣府社會處說,社會處社工會接手,兒少中心業務照常。

彰化縣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位於彰化縣溪湖鎮,根據彰化兒少中心的網頁資料,彰化兒少中心成立於民國105年,提供彰化縣內之兒童、青少年相關福利服務措施及活動空間場所,由縣府委託彰化基督教青年會辦理課後輔導、場館營連等業務。

彰化基督教青年會總幹事陳啟智的妻子蔡佳紋,在個人臉書專頁發文,指稱青年會承接兒少中心服務,4年來陪伴近百萬人次的孩子們一起笑一起成長,卻因縣府「政策轉換」,青年會不能繼續以彰化兒少中心身分為民眾提供服務,她們也是在去年的12月30日才確認消息,而青年會在兒少中心服務的5名社工也將因此失業。

針對臉書的發文,彰化縣政府社會處長王蘭心解釋,兒少中心是依照政府採購法委託彰化基督教青年會承接營運,契約委託營運時間到去年12月31日止,契約當初就是簽1年,契約終止,社會處決定不再續約,由社會處自己派社工接手。

王蘭心解釋,當初訂契約時,兒少中心的社工由青年會聘僱,社會處並不負責有關資遣費等問題,契約也未要求如不續約需提早通知。

王蘭心說,許多和縣府社會處簽約的社福單位都是自己負責聘僱社工,至於課後輔導業務,社會處是在全縣各鄉鎮委託社福團體等辦理,彰化基督教青年會只是負責一部分而已,社會處也會接手。

王蘭心指出,兒少中心改由縣府社會處接手經營後,派駐的社工會延續原有的服務,目前先派2名社工進駐,接下來會再增加社工,至於負責打掃的工人,社會處也會繼續聘用。她澄清,和彰化基督教青年會不續約,兒少中心的業務「仍然照常運作」,不會因此受到影響。(編輯:李錫璋)1090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