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從小穿二手衣長大 家扶兒買新衣好開心

2020/1/18 16:45(1/18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8日電)住南投偏鄉的平平(化名)一家經濟困頓,父母在住處附近打臨時工,收入加社福補助,頂多勉強過日子,因此,平平從小就穿二手衣長大,難得今天能買新衣,讓平平全家非常感激。

服飾品牌NET主富服裝股份有限公司長期用實際行動支持扶幼工作,為讓南投家扶兒少可以穿新衣快樂過新年,今年再捐贈愛心提貨券新台幣80萬元面額給南投家扶中心,供400名兒童與少年添購新衣,NET埔里店今天封館邀大埔里地區家扶孩子自由選購喜歡的衣服。

南投家扶中心主任魏季李說,今天邀35名受助兒少由家長陪同到店內選購新衣,現場氣氛熱絡,許多兒少因為買到新衣而非常開心,感謝主富服裝公司多年捐贈愛心提貨券幫助家扶兒添新衣,讓弱勢孩子更有信心面對新的一年,期盼更多企業與民眾加入扶幼行列。

南投家扶中心表示,就讀國小一年級的平平(化名)因父親患有腎臟疾病,經常往返醫院治療,母親眼睛弱視,視力模糊且無交通工具,一家人居住偏鄉村落,就業不易,父母兩人平常只能在住家附近從事臨時工。

南投家扶中心表示,平平一家人打臨工收入加上社福資源補助,頂多勉強過日子,更別說有多餘金錢讓平平買新衣服,因此,平平從小就是穿親戚或學校給的舊衣服長大,不太合身的二手衣,有時候讓平平感到困擾,今天能買新衣過年,讓平平全家非常感激。(編輯:陳俊碩)109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