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生技公司助防疫 贈苗市中小學消毒酒精

2020/2/3 13:28(2/3 13: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3日電)武漢肺炎疫情未減,國內唯一產製高濃度食用酒精的宸鼎生技,今天捐贈苗栗市公所一批75%消毒酒精,將轉送市內11所國中小的6455名學子,協助防疫。

宸鼎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是苗栗縣政府中小企業創新研發(SBIR)補助廠商,成功研發以二砂糖產製95%食用酒精,並在台灣與大陸取得專利,成為全國唯一高濃度食用酒精生產線,可用於科技業的機台清潔、醫藥界的乾燥萃取,以及酒類調和等,是台灣第一家自製食用酒精的廠商。

宸鼎今天捐贈濃度75%酒精,包括100毫升裝(隨手瓶)1萬瓶,以及500毫升裝1000瓶給苗栗市公所,將轉送苗栗市11所國中小,讓6455名學子人手一瓶隨身瓶,幫助學校和學生加強手部、環境清潔消毒防疫;苗栗市長邱鎮軍也頒贈感謝狀,感謝企業回饋在地。

宸鼎生技技術總監龍清勇指出,公司暫停生產95%高濃度酒精1天,調整為生產75%消毒酒精捐贈苗栗市,先照顧防護能力較差的中小學。宸鼎現階段,每天約可供應500毫升裝的75%酒精約1萬瓶。

「產製不是問題,現在反而是隨手瓶容器短缺」龍清勇說,為了取得瓶罐,還得拿酒精跟廠商交換。

龍清勇表示,75%濃度酒精能達到防疫效果,若疫情在全球蔓延,很可能導致台灣貿易商從國外進口酒精困難。為此,宸鼎生技董事長紀政孝希望在國內酒精供應上盡到企業責任。(編輯:屈享平)109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