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苗縣議長匯集1500愛心口罩 轉贈計程車運將

2020/2/19 11:43(2/19 1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9日電)有鑒於台灣首例武漢肺炎死亡個案是一名白牌車司機,苗栗縣議會議長鍾東錦今天會同多名議員發送愛心口罩,預計在全縣發出1500個口罩給計程車運將使用,幫助防疫。

鍾東錦上午會同余文忠、孫素娥、鄭碧玉、許櫻萍、湯維岳、楊明燁等多名縣議員,在苗栗火車站前發送愛心口罩給排班計程車司機,有小黃運將直呼正好手邊口罩已用完,明天的還沒著落,這份愛心宛如及時雨。

鍾東錦指出,在口罩販售尚未全面管制前,就有多名好友送來一批愛心口罩,原本打算在下週國中小學開學後,捐贈給三灣、南庄等偏鄉學生使用,因日前政府宣布開學前會提供學校師生備用口罩,加上台灣首例武漢肺炎確診死亡個案是一名白牌車司機,凸顯計程車運將每天跑車面臨的風險,「什麼時候會接到炸彈都不知道」,於是決定將口罩轉捐給縣內計程車司機使用。

鍾東錦表示,除了自己手邊有的口罩,部分議員也主動拿出家中「庫存」加入,湊了1500個口罩,另一名開設面膜工廠的扶輪社友,將面膜紙裁切成口罩尺寸,可當作口罩替換內襯,也捐贈3000個。以5個口罩搭配10個面膜紙「罩中罩」包裝成一袋愛心小禮,預計今天可發出300份,希望幫助小黃運將對抗疫情,也防堵新冠病毒入侵苗栗。

現場計程車司機葉坤榮指出,儘管交通部有配售交通運輸業者口罩,但每天只有1片,有些人一天至少得用2片,排班跑車也不見得有時間去排隊購買口罩,「自己能買到的口罩很有限,更遑論替乘客準備備用口罩,若是載到未戴口罩乘客,那也沒辦法」。

葉坤榮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這陣子生意至少掉了3成。另一名從事運將40年的孫春煜指出,「當年SARS都沒這麼慘」,為了生計現在只要有人搭車都還是會載,但雙方有默契,彼此都不太聊天,盡量少開口。(編輯:張雅淨)109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