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開學在即 台南市學校實況演練因應疫情

2020/2/20 17:30(2/20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0日電)高國中小學即將開學,台南市昨天起連續3天辦理分區共9場學校實況演練,也供各校觀摩,以因應升溫中的武漢肺炎疫情,為開學日做好準備。

台南市政府教育局長鄭新輝今天指出,教育局已制訂「校園防疫須知」及「防疫手冊」,包含防疫組織建立、學校師生追蹤、防疫物資整備、校園環境管理、校園門禁管制、強化衛教宣導、緊急通報等7項措施,同時訂定標準作業流程供學校遵循。

教育局人員表示,開學後的學校防疫措施,涵蓋出入口管制量測體溫、環境清潔消毒、生病不上課、不上班等;學生到校,將分道分流進行體溫量測,若發現學生疑似發燒,將由護理師接續複檢及後續處理。

另外,校外人士若欲進入校園,也要配合校門口測量體溫及配戴口罩,且到訪客會談區等候,不可直接進入辦公區或教學區。

目前,台南市學校額溫槍,除各校自備外,教育局每9班增補1支,加上後續教育部撥補的額溫槍,預估各校至少每5班會有1支額溫槍,校方也將結合導護人員、志工及行政人員,加快量測學生體溫的作業。

教育局也擬訂「給家長的一封信」,事先做好溝通,也請家長在孩子出門前量測體溫,若有發燒,就不要到學校,發燒標準是耳溫攝氏38度以上、口溫37.5度以上、額溫及腋溫37度以上;家長如非必要,也不要進入校園。(編輯:謝雅竹)109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