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性平團體批新任教育處長不適任 竹縣府盼給機會

2020/2/26 18:06(2/26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縣26日電)新竹縣教育處長將由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理事長楊郡慈接任,因楊郡慈曾發表違反性平言論,引發不適任的抗議聲浪。竹縣府指出,楊郡慈將會正向推動教育,盼各界給予表現機會。

綠黨新竹縣議員余筱菁今天與多個性平團體到新竹縣政府抗議,余筱菁表示,楊郡慈沒有教育行政專業且反同、反性平,甚至多次對教科書廠商就教材內容施壓,要求縣府找尋更合適人選。

楊郡慈任用案也引起時代力量新竹縣議員連郁婷抨擊,她不認同由沒有教育行政專業者擔任教育處長,況且竹縣私立幼兒園多,一旦發生問題,要進行相關調查程序與裁罰,應由具有教育經驗的人士擔任來處理,才能真正杜絕惡質業者。

連郁婷說,楊郡慈日前曾擔任反對性平教材進入校園的代表人,也顯示出她對於性平教材採單一立場,對於校園多元發展沒有幫助,希望能重新找人,聘請具有教育專業及經驗的人。

對此,新竹縣長楊文科發出聲明回應,指無論是統獨議題、性平議題、宗教信仰等,縱使社會上有不同意見,大家會相互尊重,這次延攬楊郡慈擔任教育處長,盼能從「體制外的角度」檢討新竹縣教育的方向,並為竹縣教育注入活水,開拓新的高度。

楊文科表示,楊郡慈雖然非體制內公務員,但在新竹縣教育領域長期參與及付出,且沒有包袱,針對各界疑慮他了解,他也保證,楊郡慈接任教育處長後,無論在性平議題或宗教信仰方面,會要求她保持客觀中立的角色,請各界放心。

他說,相信在3個月內,楊郡慈將可針對新竹縣目前的教育窘境找出問題,提出解決對策然後逐步實施,並以正向方式推動教育,盼各界給年輕人表現機會。(編輯:戴光育)109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