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防疫酒精沒發完 最遲6日前領取

2020/3/2 18:02(3/2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日電)金門縣政府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贈送各家戶2瓶300ml防疫酒精,各鄉鎮已在1日結束發放,但約有2成數量未發出,縣府今天呼籲尚未領取的民眾,請在6日下班前到鄉鎮公所領取。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為解決金門地區防疫用酒精不足等問題,金門縣政府情商金門酒廠公司開設專門生產線,生產10萬瓶75%酒精的防疫酒精300ml,配發各村里辦公處,供民眾免費領取,1戶2瓶。

縣府財政處表示,這批防疫用酒精,由各鄉鎮公所自2月26日到3月1日發放。在各村里長、鄰長、村里幹事、志工、公所承辦人員支持下,發放狀況與民眾請領情況良好,經過統計已發送約8成。

財政處長孫國智表示,考量仍有部分民眾尚未領到防疫用酒精,請民眾向各村里長詢問,或最遲在6日下班前到各鄉鎮公所領取。

縣府表示,防疫用酒精是非賣品,屬於政府在防疫期間徵用的防疫用品,不允許在市面上販賣;此外,這批酒精是清潔消毒用品,呼籲鄉親將防疫酒精用在居家環境整潔,切勿拿來飲用;平日請把酒精放在通風處並蓋緊容器,使用時遠離火源。

民眾如需到鄉鎮公所領取防疫用酒精,請攜帶戶口名簿、印章和提袋。如有疑問,請電洽各鄉鎮公所民政課詢問。(編輯:謝雅竹)109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