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捷啟動高雄車站乘客量體溫 規劃再增量測點

2020/3/18 19:09(3/18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8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為降低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感染風險,高雄捷運今天下午4時啟動高雄車站量測體溫,若乘客體溫超過37.5度會再複測耳溫,逾38度拒搭乘,高捷規劃再增量測點。

受到疫情的影響,高雄捷運過去每天約17.5萬人次的運量大受影響,不僅搭乘率滑落逾3成,票收也縮水;不過高捷強調服務加值,確實做好清潔消毒不馬虎。

高捷於下午4時起在紅線R11高雄車站啟動紅外線體溫量測儀,乘客體溫超過攝氏37.5度,會請旅客複測,如果耳溫超過38度將視為發燒,請民眾就醫勿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尋求1922協助。

交通局長鄭永祥指出,高捷高雄車站出入口單純易於掌握乘客進出動線,所以選定高雄車站先試辦,未來會透過數據分析,陸續再增設量測點。

他表示,左營三鐵共構車站會是下一個量測點,因為該站乘客流量大,感染風險相對增加。

北捷3月初就對乘客量測體溫,高捷公共事務處長王柏雁告訴中央社記者,高捷為提升搭乘大眾運輸的安全性,採購紅外線量溫儀,將增加量測點,同時落實車廂清潔消毒。

高捷維持每4個小時清潔消毒,至於乘客立桿握把每小時消毒一次;雖然運量減少,高捷維持每4至6分班距。(編輯:謝雅竹)109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