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市電子煙危害自治條例 最快2020年底上路

2020/3/23 17: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3日電)台中市政府制定「台中市電子煙危害防制自治條例」草案,送台中市議會法規委員會今天審議通過,25日將進行二、三讀程序,最快今年底上路。

電子煙防治中央尚未立法,台中市議會法規委員會今天審議通過「台中市電子煙危害防制自治條例」草案。台中市衛生局指出,條例中禁止未滿18歲者吸食、持有電子煙;禁止提供電子煙、電子煙相關器物給未滿18歲的人,違者處新台幣1萬至5萬元罰緩,禁止在禁菸場所吸食電子煙,違者處2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緩。

衛生局表示,自治條例將在25日進行二、三讀程序,待市議會三讀通過後,將於公布後6個月施行,最快今年底上路。

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江肇國指出,樂見台中市在六都中率先立法,電子煙使用人數不斷增加、年齡層一直下降,醫學上指出對人體的危害不亞於傳統紙煙,的確有必要在中央立法前,用自治條例率先在台中限縮電子煙的使用情形,希望有效降低吸食人口。

國民黨籍台中市議員黃馨慧表示,電子煙成分、形狀不同於一般菸品,有鑑於校園查獲電子菸數量有增加趨勢,為維護兒童及少年健康,電子煙有規範防治的必要性。(編輯:卞金峰)109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