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盼帶動台灣資通訊 口罩販賣機不會用相同機型

2020/4/15 10:57(4/15 12: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5日電)台北市政府與中央合作推動口罩販賣機,台北市長柯文哲原先說下週要擴及12區,他今天則表示,盼過程中能帶動台灣資通訊產業,不會採用相同的販賣機型,會陸續上線。

柯文哲上午在市政大樓B1多功能空間接受媒體聯訪時,做上述表示。

柯文哲13日前往信義區健康服務中心了解口罩販賣機情形時表示,預計下週將擴及12行政區;不過,副市長蔡炳坤昨天態度轉趨保守,會盡快克服困難建置,因口罩販賣機上線與否取決於3要素,包括販賣機的數量要足夠、民眾與健保署的資料介接以及口罩數量。

對此,柯文哲今天說,台北市作為創新城市,以及身為扶植產業的重要角色,要把口罩販賣機作為新創產業進行,若販賣機的機型都不變,「成功以後要複製到12行政區,那很快」。

不過,他表示,希望在過程中能帶動台灣資通訊產業發展,販賣機的機種不同,也代表串接軟體、控制器等都不同,必須要做測試。

柯文哲說,「我也覺得,如果用一套,下週就能上線」,但若要以扶植產業為目的,就不會急著在12行政區都同時上線,而是分階段,而且,現階段每個藥局的口罩也賣得還好。

然而,柯文哲11日在口罩販賣機試辦的記者會上曾表示,他看到大家在藥局排隊買口罩就「受不了」,口罩販賣機對民眾是「比較理想」的方式。(編輯:張銘坤)109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