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會決議口罩販賣機案暫緩 北市府:30日上路

2020/4/23 17:45(4/23 2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台北23日電)台北市試辦推動口罩販賣機,但市議會財建委員會以成效不彰為由,今天決議再評估議約事宜。台北市資訊局長呂新科說,專案已執行,30日會在各行政區健康服務中心擺放販賣機。

台北市議會財政建設委員會今天上午召開會議,呂新科到場進行業務報告並接受質詢。會中,各黨議員關切口罩機販售情形,並質疑成效不彰、浪費公帑,建議擴大試辦需再評估。

民主進步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許淑華質疑,販賣機販售量連日下降,從單日最高1172組,到21日只賣出175組,不到一成,且隨著口罩預購3.0上路,民眾可直接到超商預購,恐讓每個月花費新台幣300萬元的口罩機淪為多此一舉的設備。

無黨籍議員楊靜宇、新黨議員潘懷宗則認為,雖然多個管道販賣沒什麼不好,但販賣時間、地點及成本是否符合效益則需再評估,並建議可設在捷運站,方便民眾購買。

財建委員會最後做出附帶決議,因應超商預購3.0版啟動,是否衝擊口罩機需求,受益人數與效益尚待評估及釐清;另外,販賣機購買數量日趨減少,且中央也在評估調整每日供應量,導致與廠商議約條件也無法確定,請資訊局釐清後再評估議約事宜。

對此,呂新科表示,口罩機試辦是已議定專案,會將委員會決議回報給市府長官,但由於專案已在執行中,下午仍會與廠商議約,最快今天可簽約,30日會在12個行政區的健康服務中心各放2台販賣機,並於隔天展開3個月試辦,至8月1日止。

針對議員質疑,呂新科回應指出,口罩販賣方式是並存的,無法互相取代,口罩機是提供多層次的購買方式,讓每名民眾都能找到最佳通路。而口罩機設置地點涉及中央政策,由於目前仍在試辦階段,未來得交由中央決定。(編輯:戴光育)109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