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巨蛋延宕多年 盧秀燕:任內一定動工

2020/5/8 15:05(5/8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8日電)台中巨蛋興建案延宕多年,地點也輾轉更迭,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在市議會答詢時表示,在她任內,一定會邀請所有市議員參加巨蛋的動工典禮。

台中巨蛋興建案一波三折,台中市議員陳淑華今天在市議會質詢時指出,台中巨蛋從前市長胡志強時代規劃在文心路預定地,再換到14期重劃區;前市長林佳龍又將地點換到崇德路、松竹路口,盧秀燕就任市長後,巨蛋場址又回到14期重劃區。

陳淑華指出,台中巨蛋滾了將近20年,雖然現在已經確定選址在14期重劃區,她質疑巨蛋興建案能否在盧秀燕任內動工且完工,而且台中巨蛋興建要花4年2個月,完工後,還有OT及BOT的招商問題,按照市府的計畫,興建完成已是民國115年以後了,她也懷疑能否如期營運。

盧秀燕在答詢時表示,在她任內,一定會邀請所有議員參加巨蛋的動工典禮。

市府運動局指出,市府選定北屯區環中路一段與榮德路口西南側「文中小6」預定地興建「台中市巨蛋體育館」,占地約6.95公頃,將打造多功能體育館,可舉辦國際賽事、大型演唱會及藝文娛樂等活動。

都發局表示,「巨蛋體育館」建設案預定111年動工、115年完工後正式營運,已於今年2月19日公開招標、4月1日開標後陸續辦理兩階段評選作業,預計7月1日發布評選結果。(編輯:謝雅竹)109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