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憂畢業季青年失業嚴重 高市府攜手企業釋職缺

2020/5/12 14: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2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表示,受疫情影響,今年畢業季「會是有史以來青年人失業最嚴重的一年」,市府要超前部署,攜手企業釋出就業機會500個及暑假300個工讀機會等。

韓國瑜今天出席經濟發展局舉辦的「暖心相守 挺青年」記者會時做了上述表示。

民進黨市議員黃文益對於市府攜手企業釋出職缺一事,批評市府未針對青年需求及產業結構進行了解及調整,還在墨守成規,不僅無法吸引青年回流,還加大青年持續外流。他引用經濟發展局今年初公布產經情勢分析季報指出,高雄市15歲至24歲青年的失業率為12.5%,較去年同期的9.3%不降反升3.2個百分點。

市府經發局長伏和中告訴中央社記者,高雄市不缺工作機會,但是青年對職缺選擇有其自主性和不同喜好,加強職訓及企業媒合機會很重要。

韓國瑜出席活動時指出,今年6月鳳凰花開畢業的時候,會是有史以來青年人失業最嚴重的一年,市府很緊張、擔憂,如果青年沒有工作機會,不光是沒有收入,在工作經驗的累積都可能受到損害,所以市府要媒合,爭取企業界釋出更多工作機會,市府要幫青年就業做超前部署。

這次與企業攜手釋出的工作機會約有500個,另外市府也放寬暑假打工機會到300個,而青年局5月份推出「青年築夢獎勵金」,提供125名青年申請,強化高雄就業競爭力等。

他表示,市府要致力打造高雄市成為一個好的投資環境,做好各層面及交通、環保等,尤其要提升行政效率等,為城市下一步的跳升做好準備。(編輯:陳俊碩)109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