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智慧化號誌系統 議員批評獨缺原縣區

2020/5/29 19:16(5/29 22: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9日電)台中市交通號誌共有5000多座,市議員卻發現智慧化動態號誌系統全設置在市區,原縣區建置為零,中市府表示,依據路口特性,因地制宜評估後,決定是否設置號誌。

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交通地政業務質詢,民進黨籍市議員張玉嬿、謝志忠、王立任、黃守達聯合質詢,張玉嬿指出,台中市有5000多組紅綠燈,每年持續增加68組,密度比台北市、新北市還高。

她指出,交通局自民國106年導入國道匝道智慧化動態號誌系統,減少行駛時間、油耗,試辦地點都是原市區,原縣區智慧化號誌動態系統建置竟是零。

王立任表示,應該透過檢討跟實驗,原縣區也設置智慧紅綠燈,透過比較調整到最正確的秒數;謝志忠說,五權西路、台灣大道匝道也都已建置,不該獨缺豐原交流道。

市議員要求市府交通局爭取能在國道豐原、龍井、沙鹿、清水交流道及74線太平中山匝道增設智慧號誌系統,市府編列相對本預算,優先排列易壅擠路線,全面加速建置。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路口設置號誌是希望減少用路人通過路口的危險性,是否設置號誌,除考量曾發生過的事故量、事故型態以及車流量,還有路口是三叉路、五叉路或是十字路口型態,綜觀上述特點,經評估後設置路口是否設置號誌。

葉昭甫指出,目前主要針對國道的匝道銜接市區道路系統,包括中清路、台灣大道等,積極爭取中央補助經費,將智慧化動態號誌系統推動成果應用至其他地點,並改善國道交流道及74線匝道周邊道路的易壅塞路口,提升幹道行車效率。(編輯:黃世雅)109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