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批大巨蛋偷裝吸音棉 北市府:拆除和法辦

2020/6/24 21: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4日電)台北市政府日前簽准大巨蛋案建照。但數名台北市議員今天質疑,大巨蛋偷裝吸音棉工程,痛批是公然放水;台北市建管處說,吸音棉不屬14項可施作工程,會要求遠雄拆除和法辦。

大巨蛋復工在即,但各界爭議未休。無黨籍市議員林亮君、民進黨籍市議員簡舒培和社民黨籍市議員苗博雅今天共同舉行記者會,揭露大巨蛋違法偷裝吸音棉,且並非為14項可施作的公共安全工程項目,質疑北市府集體包庇、放水,要求應依建築法送辦。

林亮君指出,自己上週接獲爆料指大巨蛋偷裝吸音棉工程,隨後便邀台北市建管處共同會勘大巨蛋,到場看見牆面及天花板都有裝設吸音棉,質疑此非14項可施作防災工程,且後來就獲知北市府即將放行大巨蛋復工,質疑建管處稽查無效,要求應立刻依法開罰。

她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說要嚴格把關,現在卻擺明在放水,且明知違反「建築技術規則」,仍將核發建照替遠雄開惡例。

簡舒培也指出,台北市都發局在民國107年所發新聞稿內容,指大巨蛋不符「建築技術規則」第97、127條,應透過台建中心的性能審查排除;但北市府先發建照,並註記遠雄取得使用執照前修正,不啻為先上車後補票。

她會中一再追問,有哪些案子可以像大巨蛋一樣,先核發建照並附註要做哪些事,才能拿到使照。

苗博雅則認為,北市府今年迄今針對大巨蛋共有16次聯合稽查,但半年前就裝設的吸音棉卻沒被查到,研判若非為「集體包庇」,那就是像稽查錢櫃大火案般的「集體麻痺」,稽查流程和程序都有問題,仍要核發大巨蛋建照,北市府憑什麼替市民把關。

建管處建照科長洪崇嚴回應說,根據「建築法」第34條規定,大巨蛋行政層面完備即可核發相關執照,另技術層面多,待使照核發後再進行抽查。

洪崇嚴表示,依照規定是不用註記,但北市府提前注意大巨蛋相關問題,所以將此案提前做註記,先行在建照列管。

建管處正工程司陳俊仁則表示,北市府相關單位每周三都會到大巨蛋現場稽查,由於吸音棉不屬14項可施作的公共安全工程,會立即要求遠雄公司拆除,並依建築法第93條法辦。(編輯:李亨山)109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