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市長補選 藍綠參選人都關心體育發展

2020/6/26 12:12(6/27 15: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6日電)高市長補選參選人關心體育發展,國民黨市長參選人李眉蓁今天說,將申辦2025世大運及2030亞運在高雄舉行,民進黨市長參選人陳其邁則說,將利用閒置公共空間廣設國民運動中心。

2020港都盃全國分級游泳錦標賽在高雄市立國際游泳池舉行,李眉蓁上午由國民黨立委吳怡玎陪同前往為選手加油打氣,她在泳池畔接受媒體聯訪暢談高雄體育發展願景。

李眉蓁說,將爭取2025世大運及2030亞運在高雄舉行,提升高雄能見度。高雄有很好的左訓中心及世運主場館等運動設施,還有熱情的市民及優秀選手,萬事俱備,可惜2009高雄世運後,高雄就再也沒有什麼大型國際賽事。

李眉蓁還說,剛才在泳畔為參賽小朋友加油,感受到他們的活力及熱情;現在很多學校栽培運動小將因缺錢而很辛苦,得靠自己努力,很多家長也都自掏腰包去培養孩子,她未來在這一塊會支持他們圓夢。

她提到,高市體育處升格為運動發展局後,預算經費還是沒變,令升格沒有意義,未來她會爭取增加運發局經費,好對選手的補助變得更友善,厚植高雄體育發展。

端午節連假第2天,陳其邁從早到晚排6個行程,他一早到高雄觀音山爬山,接著前往大社果菜市場掃街拜票,他在市場附近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如當選市長,會在幾年內廣設國民運動中心,至少10個以上,這些是利用公共空間或閒置的公有建築來改建。

陳其邁說,過去當代理市長時把校園打開,圍牆打掉,增加許多運動人口,可是校園夜間照明設備不足問題仍在,希望未來校園夜間電費或場地管理費由市政府負擔,讓更多市民可就近到校園運動。

他進一步指出,高雄很多運動設施老舊,希望能夠快速更新。身為海洋首都,高雄游泳池數目卻那麼少,實有改善空間,他也會大力更新市立游泳池及相關游泳設施,增加玩水人口。

另外,李眉蓁對今天僅有1個公開行程,對手卻有6個行程受訪表示,明天適逢議長許崑源告別式,她今天把握最後機會花更多時間去「陪他」,待她的競選團隊29日到齊後,行程會更完整,立委蔣萬安也已答應她會抽空南下輔選。(編輯:黃世雅)109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