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80公里喊價5000元 計程車司機被罵翻

2020/6/26 13:14(6/26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6日電)端午節連續假有網友在臉書貼文指出,家人從台東火車站欲搭排班計程車到長濱鄉南竹湖,司機報價5000元。因距離約80公里,引起網友熱議,計程車司機被罵翻。

有網友今天凌晨在臉書社團「台東大小事」、「就是愛台東」貼文表示,「嚇死寶寶了,自家的二嫂坐火車到台東,想坐計程車回長濱南竹湖。台東車站前排班計程車報價5000」。這名網友說,家人因有事無法接送,且深夜沒公車可搭。

由於從台東火車站到長濱鄉南竹湖約80公里,這貼文引起大批網友回應,網友說「太離譜了,會嚇壞外地遊客」、「台東到高雄也不用5000元吧」、「沒意外是波音747的航班」、「誇張,租車還比較划算」、「破壞台東觀光旅遊形象」。

在火車站排班11年的曾姓計程車司機回覆網友貼文提出幾點可能狀況。首先,台東火車站的排班計程車只要是計程車都能來排,所以導致(可能)有其他地方的計程車來這排,亂喊價格。

曾姓計程車司機表示,他曾遇過其他地方排班司機,故意胡亂拉高價格,讓人覺得台東車站司機都胡亂喊價。

他推測,也有可能司機們從早上6、7時跑到晚上,精神狀態不好,可能聽錯要去的地方,不然車站排班的司機都知道跑高雄也才3500元,5000元絕對不會只到長濱南竹湖。

台東縣政府強調,倘乘客遇有上揭違規情形,可記下車號、司機姓名、搭乘時間及地點等資訊後,逕向縣府消費者服務中心、台東監理站及警察局交通隊檢舉申訴電話:消費者服務中心1950、台東監理站089-311539轉301、台東縣政府警察局089-325801。(編輯:黃世雅)109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