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獅友接力募上萬血袋 捐血車落腳北屯鼓勵行善

2020/6/29 17:19(6/29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9日電)受武漢肺炎影響,捐血人數減少,國際獅子會300-C1區總監謝文卿發起接力捐血活動,共募得1萬4000袋,並將捐贈一台捐血車固定放在台中北屯區仁和公園停車場,盼募集更多熱血。

台中市共有7處固定捐血地點,但北屯區卻沒有捐血車、捐血站等固定捐血地點,謝文卿考量有意捐血者必須遠赴其他地區才能捐血,相當不便。因此號召獅友們捐贈一台捐血車固定放在北屯區仁和公園停車場,方便民眾捐熱血。

台中捐血中心企劃課長陳家綺表示,因疫情關係,捐血人數明顯減少許多,許多地方為了防疫,捐血車也無法進入,自4月間停放捐血車在仁和公園後,這段時間血量往上爬升,5月至6月間,有了獅子會捐血接力加入,平均每天獲得66袋,為血庫緩解許多壓力。

謝文卿說,國際獅子會300-C1區20年前曾捐贈過捐血車,但早已報廢。這次經台中市議員陳成添溝通協調,以及市府協助,終於達成共識,選在台中市北屯區仁和公園停車場設置北屯捐血站,嘉惠熱心捐血的社會大眾。

陳家綺表示,台中捐血中心負責供應中、彰、投、雲等縣市血袋,每天平均約須1800袋血液,正常最好能達到7天庫存量,但現在中部地區較缺A、B、O型血。(編輯:洪學廣)109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