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五股垃圾山地下毒廢棄物 侯友宜:難負擔清除費

2020/7/2 13:04(7/2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日電)新北市政府積極整理五股垃圾山,但對於地下遭長年違法傾倒大量有毒廢棄物,市長侯友宜在議會答詢時坦承清除費用龐大「不是我現在能夠負擔的」,只能盡力清理。

新北市議會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民進黨議員賴秋媚表示,地方肯定市府整理五股垃圾山的努力,但質疑當地地主複雜不易通知致拆除違建不易,且3月願意就地合法化業者共393家,但到了5月家數卻剩255家。

侯友宜表示,五股垃圾山位於大台北的中心,其實是一塊寶地,找不到地主的問題仍會想辦法通去面對,至於業者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合法化,部分業者已被駁回或輔導中,部分申請的業者因認定不適合在當地發展,市府也予以剔除掉了,遭拆除的業者會做後續追蹤。

賴秋媚表示,她支持市府整理地上的違建及非法業者,但地下有毒垃圾也一定要清運掉。據她了解,過去有些傾倒有毒廢棄物的業者已倒到不敢倒,因為他們也怕繼續造孽致以後有絕子絕孫報應。

侯友宜表示,五股垃圾山的地下垃圾確實很多含重金屬等有毒廢棄物,未來會儘力進行清除,但清除費用龐大,「不是我現在能夠負擔的」,在中央未協助下,盼比照內湖垃圾山前例,部分能就地固化及處理者,只要不會破壞環境就整理成公園綠地。(編輯:方沛清)109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