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國森林護衛隊體技能競賽 新竹林管處奪冠

2020/7/7 18:08(7/7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7日電)林務局今天在墾丁舉辦全國森林護衛隊體技能競賽,來自全台各縣市林區管處100多名森林護管員參加,歷經越野體能、木材辨識及定向運動等激烈競賽後,由新竹林管處獲冠。

競賽的第1項目「越野體能競賽」,從墾丁牌樓一路跑到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入口,沿路坡度緩慢上升,考驗護管員的體力及耐力,並讓大家從海岸邊越來越接近森林,來自新竹林管處的翁冠霖以19分鐘,幾乎是比腳踏車還快的速度抵達終點,讓眾人瞠目結舌。

翁冠霖表示,平常1星期至少有3天練習跑步,每次都跑大約10公里左右,每週至少1天至健身房進行重訓,再配合均衡的飲食及良好生活習慣,平常巡山也有不少爬山機會,有空也會參加越野跑競賽,所以一直保持良好的體能。

「定向運動」及「木材辨識」最先完成的是嘉義林區管理處的王日明及劉宛怡。劉宛怡說,平常巡山都會使用到地圖判釋的技能,包括地形、地物及等高線的判讀都很重要;王日明則發揮眼觀四面、耳聽八方的專長,迅速找出打卡點的位置並完成任務。

在木材辨識時,2人由於平常勤於複習各種木材特徵,再加上常有機會接觸各種木材標本,因此練就了一眼就認出材種的好本領。

經過激烈競賽後,由新竹林管處獲得總成績第1名,屏東、花蓮林管處分居第2、3名。

林務局副局長廖一光表示,全台1000多名的森林護管員(巡山員),平均每人巡護面積近2000公頃,森林護管員的工作包含巡視、林火防救、盜伐及濫墾舉報、森林生態與野生動物調查、林地測量、造林監工等,也經常支援山域搜救,須具備多元的專業知能。(編輯:孫承武)109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