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瑞穗鄉茶園旱害 救助每公頃5萬元

2020/7/7 18:53(7/7 2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7日電)花蓮縣瑞穗鄉茶園因旱害遭受農損,獲中央公告啟動救助每公頃新台幣5萬元,申請災害救助期間自8日至17日。縣府籲請茶農在10天內儘速至鄉公所申辦,逾期不受理。

瑞穗鄉舞鶴台地的茶產區,近來氣候異常,在舞鶴氣候測站今年6月份全月的雨量僅29毫米,且氣溫攝氏30度以上高溫天數多達28天,加上舞鶴台地現有的灌溉水源有限,導致茶樹因旱成災。

花蓮縣政府緊急因應,邀集勘災小組會同行政院農委會茶業改良場台東分場、農糧署東區分署、瑞穗鄉公所等單位會勘。會勘後立即函文中央建議救助,並獲得公告辦理。

花蓮縣政府表示,經農委會公告資訊顯示,瑞穗鄉「茶」旱災救助,救助額度每公頃5萬元;受理期間自7月8日至17日止,共10日(例假日照常受理),提醒符合資格農友儘速前往在地公所申辦,逾期不予受理。

救助對象應符合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第5條規定的農民(實際從事農、林、漁、牧生產自然人)、救助項目損失率達20%以上者、短期作農產品於同產季,救助以一次為限。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這次旱災可能對產業造成衝擊,蜜香紅茶是花蓮最具代表性的特色茶,為提升花蓮茶產業,今年也透過瑞穗鄉農會協助進行縣級蜜香紅茶評鑑比賽,將高品質的茶品推廣給民眾。(編輯:孫承武)109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