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竹縣焚化爐興建案簽約 楊文科:預計112年營運

2020/8/7 17:46(8/7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縣7日電)新竹縣促進民間參與高效能垃圾熱處理設施投資BOO案,今天由縣長楊文科、翰陽科技綠能公司董事長陳春翰簽約興建,楊文科說,預計112年底營運,解決新竹縣垃圾問題。

楊文科表示,新竹縣因沒有焚化爐,為解決長期垃圾處理問題,在竹北市鳳岡地區興建焚化爐,盼在高效能垃圾熱處理設施投資BOO(興建、營運、擁有)案,能讓新竹縣的垃圾不用再交由外縣市處理。

楊文科說,過去新竹縣的垃圾由新竹市、苗栗縣協助處理,但只要遇到焚化爐歲修,縣內的垃圾常要在鄉鎮堆置,造成二次污染,興建焚化爐有效、自主處理垃圾相當重要。

新竹縣環保局4月舉辦公聽會,民眾憂心以BOO民有民營方式興建廢棄物處理設施,恐有管理上不易的問題。對此,楊文科說,環境保護局在焚化爐興建營運階段,會做好監督投資廠商工作,等待各項程序完備後才能開工。

為確保受影響居民得到實質回饋,縣府指出,後續將透過科學分析、調查及妥善評估影響範圍,並參照鄰近縣市,於焚化爐營運前完成回饋金條例訂定,回饋內容絕對優於鄰近縣市。

今天簽約儀式場外則有反焚化爐自救會抗議,綠黨新竹縣議員余筱菁等人到場聲援。

余筱菁說,建設焚化爐恐會造成環境污染等後果。對此,縣府回應,這不是事實,環保局會盡到監督廠商的責任,更重要是,焚化爐將可解決長期以來新竹縣垃圾問題、降低污染。(編輯:李錫璋)109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