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盼罷韓結果別被打臉 陳其邁想拿超過93萬票

2020/8/12 14:02(8/12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12日電)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今天表示,希望拿超過罷免93萬同意票數,清楚表達高雄市民希望市長能帶領城市大步邁進,所以呼籲大家出來投票,別讓國民黨打臉罷韓結果。

陳其邁上午拜訪甲仙後援會,接受媒體聯訪回應這次喊出要拿超過罷免93萬同意票數,是否希望拉抬士氣,陳其邁說,市民用罷韓選票清楚表達,希望未來能有帶領高雄大步邁進的市長,讓高雄重開機、重新出發,他相信這份期待沒有改變。

至於是否藉此壓制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可能站台的反撲氣燄,陳其邁說,李眉蓁跟國民黨到現在還希望「還韓國瑜公道」,是想打臉罷韓結果,所以希望6月6日投票的人,能在8月15日表達堅定決心,確保高雄能有充滿希望的開始,而非怨嗟收尾。

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稍早呼籲韓國瑜別站台,否則會激發罷韓群眾並增加陳其邁得票。陳其邁表示,尊重吳益政說法,但遺憾這兩年高雄建設、失業率退步,希望這次投票能獲得更多支持,讓高雄需要重開機的聲音更大聲,以便未來市政推動更有力。

回應港區國安法通過後,香港許多民運人士被捕,是否因此提前在蘋果日報刊登815撐香港廣告,陳其邁說「寒中送暖,民主無價」,認為不管是在反送中運動,還是爭取民主法治的香港媒體受到打壓,登廣告都是能表達關心香港民主的方式。

陳其邁表示,他單純希望能讓更多高雄人關注香港的民主與法治,因為香港的狀況非常令人憂心,不只高雄,台灣或世界的民主社群都共同關注,他一直為撐港努力,之後也會持續關注。(編輯:謝雅竹)109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