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提兩岸一家親挨罵 陳佩琪:最不能接受

2020/8/30 13:52(8/30 15: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宛諭台北30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今天說,曾被問及外界對丈夫的批評,哪句最不能接受?她認為是丈夫提「兩岸一家親」挨批舔中賣台,「生在台灣、財產也落在台灣,為何要賣台?」

陳佩琪上午在臉書(Facebook)發文說,上節目被主持人問及:「最不能接受人家罵妳什麼?」她想想是「祝妳癌症早日復發歸天」,當然咒人去死,人也不會真的早死,只是看了難過。

至於對柯文哲的謾罵和批評,哪句最不能接受?陳佩琪說,是「兩岸一家親」這句,就像罵人干政要拿出證據,說人家舔中賣台,也該講出具體事實,柯文哲在節目上說:「這句話就是釋出善意,我有做什麼對不起國家的賣台行為嗎?」

陳佩琪強調,家裡沒在做生意,也沒有任何投資事業在對岸,更沒雙重國籍,她說:「我們生在台灣,財產也都落在這裡,將來也一定終老在台灣,我們為何要賣台?」

陳佩琪並引述批踢踢實業坊(PTT)整理的言論,即「柯文哲:兩岸一家親→背叛台灣、中國間諜、中共同路人」、「賴清德:親中愛台→台灣價值」、「林佳龍:知中愛台→台灣價值」、「鄭文燦:和中才能保台、挺台→台灣價值」。

這段言論引述還包含「陳水扁:兩岸一家人→台灣價值」、「謝長廷:兩岸應建立命運共同體→台灣價值」和「魏明谷:兩岸唇齒相依要加強交流→台灣價值」等。陳佩琪詢問,上述哪句話最是賣台?

陳佩琪說,「兩岸一家親」這句話還有個好玩的地方,2015年講不會怎樣,2017年7月再講一次也還好,突然2017年世大運結束後9月開始,幾乎所有媒體、網軍、名嘴開始狂罵這句話。(編輯:張銘坤)109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