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對柯文哲切割不滿 董德堉請辭北農秘書

2020/9/15 12: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5日電)繼台北畜產公司前總經理姚量議自請辭職後,柯文哲核心幕僚、台北農產公司董事長秘書董德堉也請辭。北農董事長黃向羣今天說,董德堉8月底遞辭呈、9月初已離開北農。

媒體報導,曾輔選過台北市長柯文哲、擔任核心幕僚的董德堉,在北農任職期間協助台灣民眾黨黨務,被議員質疑黨政不分,要市府調查。柯文哲事後選擇切割,董德堉心灰意冷,除辭北農職位,也退出民眾黨內部群組。

中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汪志冰6月質詢時提及,董德堉在北農任職,卻掛民眾黨職,上班期間公出,質疑是處理民眾黨黨務,柯文哲當時允諾會調查。

台北市市場處8月間針對北市府持股4大公司(農產、漁產、畜產、花卉)修正人事工作規則,被外界認為是「董德堉條款」,北農事後也著手了解董德堉上班期間公出狀況。

事後傳出董德堉已請辭,對此,北農董事長黃向羣今天接受電話訪問時證實,董德堉8月間曾提出辭職想法,因北市議會近期將開議,董德堉擔心公出事件造成北農困擾,所以請辭,8月底遞辭呈,經內部行政流程後,9月初已沒在北農上班。

媒體報導,北市議會將開議,董德堉請辭,是要避免被議員認為黨政不分,但董德堉也退出民眾黨內部群組,是因不滿柯文哲遇壓力就選擇切割。對此,董德堉未接手機,無法得知回應。(編輯:陳惠珍)109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