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曝壽山動物吃發霉食物 高市府允做好飼料把關

2020/10/20 18:28(10/20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0日電)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林于凱今天質詢時為壽山動物園的動物請命,他揭露動物園的蔬果類飼料品質不佳,還有發霉的蔬菜等,促控管動物食物。市府觀光局允做好飼料把關。

壽山動物園指出,動物飼料倉管有內部控制流程且有4道把關程序及攝氏5到10度低溫冷藏。觀光局長周玲妏允確實做好飼料品質把關,新年度標案將加入不良品的管控跟罰則及檢核機制並增加動物飼料預算。

林于凱在市議會交通部門指出,8月間有向觀光局反映動物園飼料問題,觀光局說有透過更換飼料種類改善發霉相關問題,但近期仍有腐爛即將到期的食物,打掉的葉菜類就占了20%。他還提出多張蔬菜發霉的照片,促動物園要正視動物權益及健康。

他指出,問題在於動物園的預算過低,今年度野生動物飼料蔬果類的標案預算只有新台幣249萬多元;3年採購都是第一次流標後,只有一家廠商投標後得標,顯見是沒人有意願的標案。

他說,動物園的主體應該是動物,花在硬體設備的預算卻遠超過照顧動物的預算,促從相關硬體建設經費撥出5%即可改善動物飼料環境等,並要求勿讓動物食用不良的飼料等。(編輯:謝雅竹)109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