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輕軌復工 陳其邁10日主持說明會

2020/11/9 20: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9日電)停工近兩年的高雄輕軌二階有異議路段,市府今天指出,輕軌工程技術團隊已做好準備將宣布復工,市長陳其邁10日將親自出席記者會向市民報告。

市府指出,團隊積極解決輕軌困境的努力有目共睹,輕軌二階工程已完成噪音、41個優化路口的動態模擬,並提出9項優化調整方案及2項行政配套措施,經過客觀及科學化的數據佐證,資料顯示路口模擬成果是正面的。

市府還指出,輕軌上路後道路服務水準未變差,輕軌號誌、車輛產生的噪音也符合噪音管制標準,民眾擔心交通擁擠問題也可搭配9大優化配套方案,輕軌沿線整體路口號誌管理及路口轉向管理做改善。

市府規劃明天的復工說明會將由副市長林欽榮展示3D動畫,以及模擬影片說明優化方案內容,並揭示2行政配套措施,另有噪音模擬成果報告等。市府也會介紹輕軌工程技術團隊。

另外,外界質疑輕軌復工「必須通過環境差異分析後才能動工」,捷運局也說明,高雄環狀輕軌捷運建設修正路線環境影響說明書早已於民國101年12月24日獲環保署核備在案,除了場站位置及部分微調路段需要辦理變更外,其餘路段復工後即可立即施作。外界質疑並非事實。

高雄環狀輕軌全長22.1公里,第一階段C1籬子內站至C14哈碼星站,長8.7公里已完工通車;二階工程美術館路、大順路約7.3公里路線受質疑,前市長韓國瑜在108年1月18日於議會表示「輕軌二階工程不宜貿然施工」。暫時停工這段期間,捷運局舉辦多場公聽說明會聽取地方意見。(編輯:孫承武)109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