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疑捷運時程邀賭雞排 陳其邁:缺席動工者要請

2020/11/26 12:02(11/26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6日電)國民黨高雄市議員質疑市府宣示111年可以讓黃線等3條捷運動工時程,邀市長陳其邁賭千份雞排。陳其邁表示,動工是重要的工程不能用雞排對比,屆時未出席動工的議員要請吃雞排。

國民黨籍市議員鍾易仲在市政總質詢針對捷運黃線、林園線及岡山路竹延伸線3條路網指出,陳其邁在議會施政報告說可以在民國111年動工,他質疑光就審查時程就要耗費時日,質疑不可能。

他指出,工程要動工要先過3關,包括可行性研究審查、綜合規劃審查及施工前置作業審查等,估計時程至少要7年時間。他聯合國民黨市議員蔡金晏、蔡武宏等5名議員要和陳其邁打賭,如果屆時可以動工,他們願意請吃雞排千份,反之由陳其邁請吃雞排。

陳其邁答詢,捷運動工是重要的事,不能用雞排對比;假如工程真的都動工,屆時就請5名議員請吃雞排。他舉橋頭科學園區的開發為例,市府一直在壓縮時程。不過,議員卻再追問敢不敢打賭千份雞排的事。

陳其邁表示,「屆時會請大家出席動工典禮、請放心」,他說「動工是何等重要的事,假如議員沒有出席,就要請吃雞排」。他並邀請議員於11月30日出席亞洲新灣區「5G 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國際大聯盟」成立活動。

3條捷運包括黃線、林園線及岡山路竹延伸線是否能在111年底動工?高雄市政府捷運局長吳義隆表示,市府有在尋求立委協助請中央單位縮短審查時程。捷運動工過程雖要經過可行性評估、綜合規劃、環評及基本設計,但是捷運局有在壓縮並加速辦理;目前除林園線在辦理可行性階段,黃線及岡山延伸線已進入綜合規劃及環評審查階段,所以路網111年當然可以動工。有關議員質疑太過理想化的問題,吳義隆說「捷運局依實務去做」。(編輯:陳仁華)109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