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不贊成屏東2交通建設 潘孟安要爭取

2020/12/9 18: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9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面對民進黨立委周春米質詢時,表示不贊成興建屏南快速道路和恆春觀光鐵道,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表示,交通部給的資訊有落差,他將向蘇貞昌說明、爭取。

蘇貞昌昨天面對立委周春米質詢時表示,他不贊成興建屏南快速道路及恆春觀光鐵道,認為要花這麼龐大的經費興建效益不夠高的2項交通建設,不如把錢花在屏東其他的建設。

蘇貞昌這翻話引起屏東恆春半島6鄉鎮民眾、鄉鎮長及代表們不滿,鄉鎮長們表示要帶隊北上抗議。

國民黨籍屏東縣議員黃明賢今天在縣議會質詢時指蘇貞昌1次甩了屏東2個巴掌,完全不顧屏東人的感情與需求。

潘孟安說,蘇貞昌這番話的確讓人吃驚,他昨晚與蘇貞昌通過電話,應該是交通部給的資料有落差,用經濟效益、找不到新路廊等不夠完善的資料,讓首長很難做決策。

潘孟安說,恆春觀光鐵道包括前行政院長林全、賴清德都核定,他昨晚已經和蘇貞昌通過電話,近期會和蘇貞昌見面,當面說明,如實反映鄉親需求,避免層層交通審核關卡,用各種數據理由,讓重大交通建設一直延宕,也遭到誤解。

縣府交通旅遊處表示,屏南快速道路還沒啟動可行性研究,但交通部公路總局有「屏南地區整體交通改善評估案」初步規劃,路線為潮州至恆春,效益是南迴公路拓寬為雙向4車道後,東部貨物往來、遊憩旅次吸引力都會提高,屏南快速道路可分擔台1線交通負荷,並可提供更快速的緊急醫療運送功能。

交旅處表示,恆春觀光鐵路建設計畫為交通部鐵道局規劃,路線從屏東內獅至恆春,採單線電化沿山側闢建,沿線結合車站布設增加地方觀光發展,路線行經枋山、楓港、竹坑、海口、車城、五里亭到恆春,主要是解決恆春假日車潮壅塞及北部南下交通時間過長問題。(編輯:吳協昌)109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