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八仙塵爆傷者陳依欣重返職場 存薪捐款回饋社會

2020/12/18 16:43(12/18 18: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18日電)八仙塵爆傷友陳依欣全身70%嚴重燒傷經過漫長復健後,去年回到職場,將薪資積攢起來,今天捐贈給花蓮市公所慈愛基金。她說,過去受到很多人幫助,現在有點能力也想回饋社會。

陳依欣說,受傷後的生活重心就是治療、復健,在父母的鼓勵下,她去年回到校園,利用假日把剩下的2年學歷補齊,也在花蓮市公所擔任約雇員工,負責收發公文;晚上則上健身房運動,伸展身上的疤痕。

被問到傷勢會不會影響工作,她說,行動上完全不會,倒是記人名比較困難,但同事們都很包容及耐心指導,未來有機會也想考取公務人員,有穩定工作。

陳依欣穿長褲、長袖,戴著口罩,笑瞇瞇地跟同事討論工作,很難察覺她身體有超過一半的傷痕,她說,明年還要開刀,胸口、脖子要重新植皮,讓疤痕放鬆。神態自如的模樣,一點感覺不到她的哀怨。

陳依欣說,起初很難接受外界對他們「就是愛玩才會受傷」的評論,也曾自暴自棄過,爸媽鼓勵她,誰會想到去水上樂園玩會被火燒傷,只因為他們比較倒霉,且復健過程接受傷友們的打氣,讓她逐漸釋懷,她相信,只要好好面對遇到的事,一切都會更好。

陳依欣受傷前就有捐助社福單位的習慣,碰上意外後停擺3年,現在工作穩定了,也恢復過去的捐款習慣,她說,過去受傷的時候,受到很多人的幫助,現在有點能力了要繼續幫助需要的人。

她將為數不多的月薪積攢起來,累積新台幣2萬元,相當於她薪資的三分之二,全數捐給花蓮市公所慈愛基金。

市長魏嘉賢說,陳依欣和同事相處很融洽,感謝她的愛心及樂觀,帶給公所不一樣的生命力,這筆捐款會用在非政府補助資格的弱勢市民身上。(編輯:方沛清)109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