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海師生搶救相思林 種植360株樹保存回憶

2021/1/6 17:10(1/6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6日電)東海大學相思林為校內知名生態人文景觀,但鄰近東大溪的相思木多向傾斜且部分已死亡,移除百株樹木後,百餘名師生今天栽植360株共17樹種,希望搶救相思林,保存東海人回憶。

東海大學與台中市政府水利局啟動東大溪整治計畫,同時也啟動「相思林搶救行動」,東海大學相思林為創校時種植,至今已有65年,為校內知名生態人文景觀,林中的步道更是師生上下學必經之路,乘載了許多校友的回憶,但目前相思林中的樹木步入老化階段且有傾斜狀況。

憂心枯木傾倒,恐有壓傷路人的危險,「相思林搶救行動」為樹木進行體檢,將生病、有危險性的樹木移除約105株,今天召集了百餘名師生,將在相思林種下360株,包含茄苳、石楠、樟樹等17種耐陰性原生喬木樹苗,而移除的相思樹也留置校園內,成為吸引野生動物入住的微棲地。

東海大學生態與環境研究中心主任江智民表示,選擇的樹種為中部原生樹種,較接近學生教室的地方種植觀賞性樹種,增加美觀,並設置種子收集網,收集種子進行研究。

東海大學總務長黃皇男指出,為讓樹苗有養分,也使用東海牧場牛糞和落葉製成的肥料施肥。相思林未來將有新改變,因為河川的整治,也會將水流引導至教堂附近,帶來新的契機。(編輯:謝雅竹)110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