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業者使用台灣豬調漲價格 黃偉哲:趁機發國難財

2021/1/7 11: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7日電)台灣開放進口萊豬,坊間卻出現使用台灣豬而漲價的業者,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這是故意哄抬價格,趁機發國難財,中央和地方應該稽查。

黃偉哲今天視察台南市北區大潤發設置國產肉品專區、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因應開放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清楚標示豬肉產地,就是要告知消費者正確資訊,標示不是問題,資訊正不正確得靠官方稽查,稽查才是重點。

至於坊間末端業者因使用台灣豬而調漲價格,黃偉哲認為這是不對的,他表示,台灣是自由市場,價格取決於供需,以往進口豬肉佔總消費量不到1成,如今因使用台灣豬而調漲價格,他覺得有故意哄抬的成分,趁機發國難財,將消費者權益踩在腳底下,讓人無法接受,中央和地方應該稽查。

媒體詢問是否擔心業者將台灣豬和進口豬混在一起降低成本牟利,黃偉哲說,台灣豬和進口豬價差沒有很大,大到要讓業者必須混用的動機,除非是任意哄抬台灣豬價格。

他表示,殺頭生意有人做,賠本生意沒人做,進口豬肉平均價格沒有便宜到不可思議。只是商家若標榜台灣豬,卻使用進口豬摻用混用,就是標示不實,應當開罰就開罰,讓商家體認到混用代價遠高於分流,讓業者沒有混用的動機。(編輯:陳仁華)1100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