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澎湖監獄收容人藝文創作展 竹編石雕技藝精湛

2021/1/13 14:46(1/13 16: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13日電)技藝精湛的竹編、石雕與蒼勁有力的書法等近百件藝文作品,都是出自於澎湖監獄收容人的創作,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今天起在澎湖縣政府文化局文馨畫廊展出。

法務部矯正署澎湖監獄教化藝文及作業技訓成果展,今天由矯正署專委江慶隆、馬公市長葉竹林、典獄長林明達與文化局長王國裕等人共同揭幕,收容人的創作藝品,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給予高度肯定。

即將在16日調派為台南看守所長的澎湖監獄典獄長林明達今天以感恩的心情,在榮調前舉辦收容人成果展,讓收容人在多元教化藝文的薰陶與扎實的技能訓練,洗滌心靈,展現了收容人「監禁、沉澱、蛻變、復歸」等四階段的歷程。

澎湖監獄教化藝文及作業技訓成果展,以往都在獄內展出,今天是繼102年文化局展出後,再度走出高牆對外開展,展出收容人的書法、國畫、砂畫、石雕、竹編、草編、瓷器彩繪等創作近百件外,其中一幅張姓收容人以竹編所創作一幅2公尺的「祈禱文」,歷經製圖、刻竹片、剖竹篾和編織等過程,費時1年才能完成。

除了竹編「祈禱文」和「心經」外,有收容人以玄武岩雕琢的超大石斑、南瓜等都是栩栩如生,現場還有澎鼎美食坊收容人所製作的各式糕餅點心、咖啡及茶飲等美食,供各界品嘗。

澎湖監獄教化藝文及作業技訓成果展,今天起在文化局文馨藝廊展出至22日止,歡迎愛好藝文民眾前往參觀。(編輯:謝雅竹)110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