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佳里金唐殿爭廟產 反對大士殿列歷史建築

2021/1/27 21:28(1/27 2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7日電)台南市定古蹟佳里金唐殿興訟主張廟後方的大士殿土地為廟產,大士殿去年由管理單位善行寺向台南市政府申請列入歷史建築,台南市文資處今天前往會勘,金唐殿人員也到場陳情。

善行寺在民國108年向台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申請,將大士殿列入歷史建築,109年11月獲得文資審議通過,但尚未正式公告,台南市文資處今天下午前往會勘建物範圍時,金唐殿人員前往陳情,轄區的佳里警分局派員到場維持秩序,後來由台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接受陳情。

金唐殿總幹事邱建男表示,位於金唐殿後方的大士殿土地是金唐殿廟產,建物也是金唐殿早年所捐建,金唐殿已提告要求善行寺返還廟產多年,目前官司還在二審審理中,善行寺申請將大士殿列入歷史建築,等於讓金唐殿要回土地無望,反對大士殿列入歷史建築。

有佳里地方人士指出,佳里金唐殿在約97年前承諾將廟後方約300坪土地無償供善行堂(後改名為善行寺)做為建築基地之用,並與地方仕紳共同捐建大士殿給善行堂。

金唐殿主委鄭添仁表示,大士殿是否列入台南市歷史建築一事,至少要等官司紛爭結束後再進行,就算要申請也應該由金唐殿來申請。

葉澤山表示,大士殿早年是佛道共用的建築空間,屬於台南市較少見的宗教文化資產,是否列為歷史建築保存與訴訟是兩回事,將來會邀請金唐殿在文資審議會議中表達意見。(編輯:謝雅竹)110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