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青年路懸日蒙上一層灰 攝影迷熱情不減搶拍

2021/1/28 20:47(1/28 20: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28日電)像紐約「曼哈頓懸日」一年2次,高雄市青年路懸日奇景在今天傍晚現身,雖因近日霧霾影響,讓懸日「蒙塵」,但仍吸引不少追日族到場朝聖,轄區員警也提醒大家小心自身安全。

「曼哈頓懸日」是國際觀光客及民眾駐足欣賞的奇景之一,有趣的是高雄市青年路也有一路段每年有2次欣賞懸日的機會,近年來隨著攝影佳作的流傳,吸引很多遊客,甚至在落日美景出現的短暫時間,青年路交通也會受到衝擊,有時攝影機鏡頭架滿街道,影響車流和交通。

不過,這幾天南部地區深受空污霧霾之害,導致好天氣也難欣賞完整的落日餘暉美景。不少攝影迷今天下午守在青年一路中央分隔島,架好腳架,就靜待最美的一刻。轄區高雄市政府警察局苓雅分局巡邏警力也不敢大意,要攝影迷們小心自身安全,維持現場秩序。

中央氣象局表示,高雄青年路懸日現象自今天起還有明後兩天,請想拍攝的民眾把握機會,並注意交通安全。(編輯:陳政偉)110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