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雲林高麗菜盛產價跌 嘉市府伸援手採購20公噸

2021/2/22 13:44(2/22 16: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22日電)近期高麗菜盛產價跌,嘉義市長黃敏惠日前號召採購雲林在地高麗菜,市府及各界在短時間認購約20公噸,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到嘉義市政府感謝黃敏惠以實際行動支持菜農。

張麗善表示,去年底至今年初因幾波低溫,高麗菜價格上揚,菜農種植面積增加,近期因市場需求低,且氣候穩定,高麗菜豐產,價格下滑,對高麗菜農造成產銷壓力。

張麗善指出,雲林縣政府積極透過多元管道協助縣內蔬菜調節,同時攜手農民團體及農友合作行銷,已媒合銷售超過434.4公噸高麗菜,今天特地到嘉義市政府感謝黃敏惠及市府員工雪中送炭,讓菜農可以維持基本收益。

黃敏惠日前號召市府及各界響應送暖,共同採購雲林高麗菜1000箱、約20公噸,短時間內就認購完畢。嘉義市政府今天在府前廣場舉行記者會。

黃敏惠表示,雲嘉南地區是台灣穀倉,這都是農民辛勤努力的結果,現在高麗菜價格不好,請大家一起力挺農民,多認購營養價值高、新鮮又健康的高麗菜。

高麗菜農梁燦鴻表示,務農已30餘年,目前種植高麗菜面積7公頃多,去年12月高麗菜價格好的時候,產地價1公斤就有新台幣30多元,後來盛產,菜價下跌,剩不到10元,連成本都不夠,現在政府協助收購,降低農民損失。(編輯:唐聲揚)110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