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新莊幼兒園老榕樹有故事 增列珍貴樹木

2021/3/25 18: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5日電)新北市樹木保護委員會今天核定新莊區幼兒園瓊林分所老榕樹,生長狀況良好且胸徑達95公分,增列為新北市珍貴樹木。副市長劉和然指示,受保護樹木的現況與會議資訊應透明公布。

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今天傍晚表示,樹保會議由新任主委副市長劉和然主持,樹木保護委員與會,並開放愛樹民眾與團體旁聽。

景觀處表示,今天新增編號1095號的新北市珍貴樹木,是新莊區幼兒園瓊林分所的一棵正榕。提報人為塭仔圳在地服務發展協會理事宋小姐。

宋小姐今天持黑白照片與會表示,民國59年她還就讀幼兒園時,阿姨幫她拍照與榕樹同框,當時樹徑小小的,約5個人高度,超過半世紀的成長與陪伴,老榕樹是在地人的童年共同回憶,充滿故事。

景觀處於今年2月偕同樹保委員現地會勘,樹木生長狀況良好且胸徑達95公分,符合列管標準同意列為珍貴樹木,今天完成認列程序。

部分護樹團體「台灣樹人會」今天在場旁聽,會後發布新聞表示,市府黑箱作業,土城區金城公園4株老樹是否認定,捷運三鶯線珍貴樹木移植復育計畫,都是重大議案。會議議程延遲通知,限制言論自由與阻絕公民發言表達機會。

劉和然強調,捷運做到哪,綠化就做到哪,要求捷運工程期間做好保護樹木,落實綠化。樹保委員會成立5年來,資訊應更透明讓關心的市民,瞭解審議進度及樹木移植後的養護狀況。

今天會議中,委員會也說明森林法規範受保護樹木,承辦單位是市府農業局林務科,而新北市樹木保護自治條例規範珍貴樹木業務是景觀處,彼此競合的問題。(編輯:張銘坤)110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