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慈院成立乳房醫學中心 檢查治療一站式服務

2021/4/1 12:06(4/1 1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1日電)乳癌是女性好發的癌症之一,花蓮慈濟醫院成立乳房醫學中心,提供一站式就診流程,可當天完成檢查並聽取報告,減少花東居民就醫奔波的交通時間。

乳房醫學中心主任陳華宗指出,中心有4名乳房專科醫師,採獨立整合式空間,一站式就診流程,從門診、影像檢查、切片等項目,都能在看診當天完成並聽取報告。

乳房醫學中心結合乳房外科、整形暨重建外科、腫瘤內科、放射腫瘤科、放射科、核子醫學科、病理科、身心醫學科、中醫科、復健科及營養科團隊,包含前期檢查、治療到術後重建、追蹤等。

花蓮慈濟醫院指出,台灣每年約有7500人罹患乳癌、1600人因乳癌死亡,且每年新診斷人數持續上升,罹癌年齡年輕化。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指出,根據臨床數據,花東地區乳癌患者確診時多屬較晚期,其中民眾對乳房攝影檢查的恐懼是其中原因。

花蓮慈濟醫院指出,乳房醫學中心引進高解析度乳房超音波、3D乳房攝影、核磁共振在內等多種尖端影像檢查儀器,以精準醫療提供最佳的篩檢與診斷,降低檢查的不適感,盼能提高就診率。(編輯:唐聲揚)110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