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第2間公辦民營托嬰中心 母親節前營運

2021/4/6 16:28(4/6 17: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6日電)金門縣政府耗資新台幣8000多萬元打造的金城綜合社會福利館已完工1年多,縣府規劃的第2間公辦民營托嬰中心預定今年母親節前在此營運,18日舉辦招生說明會,19到24日招生。

金城綜合社會福利館位於金門縣文化局後方,是縣府爭取中央衛生福利部補助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6000 萬元,加上自籌2000多萬元,合計8000多萬多元興建,硬體建設在2019年10月完工。

縣府社會處表示,縣長楊鎮浯重視兒童托育需求,積極推動普及、平價的友善育兒環境,降低家長養兒育女的各種負擔,讓民眾「樂婚、願生、能養」,社會處特別在城綜合社會福利館1樓左側規劃建置金城公設民營托嬰中心,中心預定今年母親節前夕正式營運,提供金門縣家長平價合宜的托育服務。

社會處長董燊表示,金城公辦民營托嬰中心將是金門縣第2間公辦民營托嬰中心,可收托25名未滿2歲嬰幼兒,並分齡規劃2個班級,設計符合兒童適齡發展與安全健康的托育環境,並依據法規設置「無死角」監視器,紀錄兒童在中心活動的實況,確保兒童照顧安全。

董燊指出,在經營管理部分,縣府經公開評選委託富有承辦多縣市公共托育經驗的社團法人新北市嬰幼兒托育協會承辦,協會承接過台北市、新北市和台南市政府等10間公共托育中心,以及立法院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員工子女托嬰中心等,歷經多項評鑑榮獲優等獎,是具有豐富托育營運經驗的非營利民間團體。

此外,協會也聘請在台灣公共托育中心有多年服務經驗主管來金門縣服務,同時招聘多位金門縣托育人員,增加在地就業機會。

金城公辦民營托嬰中心預計在18日上午10時在金城綜合社會福利館(金城鎮環島北路一段38巷12弄12號)1樓舉辦招生說明會,說明報名方式、收托辦法、收托服務及安排參觀環境等;另外,中心招生報名時間自19 日下午2時到24日中午12時。

除了托嬰中心,社會處表示,金城綜合社福館規劃中的關懷據點、體適能教室、舞蹈教室和烘焙教室等,也將在日後陸續啟動。(編輯:黃世雅)110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