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石蚵小麥文化季登場 初夏嘉年華人氣沸騰

2021/4/11 17:16(4/11 19: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1日電)暫停1年的金門縣金寧鄉石蚵小麥文化季回來了,今天在古寧頭和平紀念公園廣場登場;雖受限疫情而縮小規模,但重頭戲剝蚵比賽仍吸引大批民眾及遊客熱情參與,熱鬧滾滾。

2003年開辦的金寧鄉石蚵小麥文化季是金門一鄉一特色亮點活動之一,去年因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而首次停辦,今年疫情趨緩,文化季捲土重來。

石蚵小麥季的壓軸為千人剝蚵,上千民眾聚集在北山出海口一起剝蚵。今年因疫情而縮小規模改在開幕現場就地辦理,雖只有120組不到500人競賽,但參與者熱度不減,使勁剝蚵,四周親友團加油助陣,場面好不熱鬧。日本藝人夢多也來小試身手,覺得十分有趣。

在今天開幕式上,由新竹縣新埔鎮長林保祿帶領的新埔鎮民代表、里長、調解委員會成員等共54人,備受矚目。

林保祿指出,前金防部司令胡璉當年帶領陸軍十二兵團軍事作戰學校(簡稱怒潮學校)2000多名15、16歲的青年軍來到台灣時,最先落腳的地方就是新埔鎮。

怒潮校友會志工許戴玉英表示,當初為興建新埔初中圖書館,胡璉發行「愛國獎券」籌資,又蓋了「怒潮亭」。胡璉在新埔待11個月後,駐防金門。

戴玉英說,怒潮學校學生不少是來自江西的客家人,因語言相通,後來也就選擇在新埔定居。由於金門胡璉紀念館位於金寧鄉,因此,新埔鎮與金寧鄉情誼格外深厚。

54名遠來賓客今天乘坐電瓶車參觀石蚵小麥季裝置藝術,看到充滿童趣的「狼與七隻小羊」及「三隻小豬」裝置藝術等,紛紛搶拍。

特別的是,進入麥田入口處醒目的「狼」字是取閩南語「人」諧音,意在招來旅客及人潮,賓客都覺得頗有巧思。

石蚵小麥文化季從今天起將進行到5月22日。金寧鄉長楊忠俊指出,今年新亮點是閉幕當天,將在北山播音牆前舉行「未成年告白主張」活動,應屆畢業生可以利用大喇叭進行告白,測試告白有多少分貝。

此外,金門縣政府秘書長陳朝金表示,金門石蚵養殖雖已有400年歷史,但產業式微,縣府會與大家一起研商復甦之道。(編輯:戴光育)110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