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義鐵孩子作品茶壺鴨展出不見了 引網友關注

2021/4/19 15:42(4/19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19日電)「嘉義鐵孩子」藝術家賴銘傳利用廢棄鍋碗瓢盆創作裝置藝術,17日配合嘉義市環保局活動在北香湖公園展出,其中「茶壺鴨」作品不見,他臉書貼文「誰抱走了我的鴨?」引關注。

有「嘉義鐵孩子」之稱的賴銘傳昨天在臉書(Facebook)貼文「誰抱走了我的鴨?從北到南5年來頭一遭?走丟了一隻鴨。」引起關注,有網友形容是「做得太真,變妖飛了」、「你創造出自走神鴨,太厲害了。」

賴銘傳今天表示,17日配合嘉義市環保局的活動,在嘉義市北香湖公園展出老虎、長頸鹿等不鏽鋼動物裝置作品約20件,不過,當天活動結束撤場清點時,發現其中一隻「茶壺鴨」不見了,在公園四周遍尋不著。

賴銘傳指出,不見的「茶壺鴨」是以兩支鐵管插在地上固定,確認是被人刻意拔走;每件展品遺失或損壞,都是自己負責,不會報案也不想造成主辦單位困擾,有可能是小朋友拔起來玩耍時,忘了放回去。

賴銘傳說,創作至今6年、作品達400件,頭一遭發生戶外裝置不見情形,作品不見當然會不捨,相信「茶壺鴨」會被好好保存。

賴銘傳是地方知名的素人藝術家,高職美工科畢業後,從事招牌看板業30多年,憑藉著對鋼鐵構件的了解,加上對藝術的熱愛,創作出許多繽紛多彩的金屬裝置藝術。創作材料全部來自回收的鐵製品,包括鐵鍋、鐵鏟、鐵碗盤等,賦予了廢棄鐵製品新生命。(編輯:陳仁華)110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