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師申請介聘卻被指不適任 工會質疑侵害工作權

2021/4/22 17: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楊思瑞台北22日電)全國教育產業工會今天指出,台南市大橋國中2名教師申請介聘,突然被告知疑似不適任,質疑是技術性杯葛,保送其他教師介聘,但大橋國中否認並指出,事先不知涉案教師會申請介聘。

大橋國中校長王宏寶告訴中央社記者,2名相關教師是到了3月才提出介聘申請,依相關法規,涉及正在調查中案件的教師不能申請介聘,校方事先不知道教師會提出介聘申請,自然沒有所謂技術性杯葛情形。

王宏寶表示,學校今年初發現這2名教師在擔任教學工作時,出現消極任事、未善盡職責情況,導致影響學生受教權和升學權益,校方在2月召開校事會議討論後,認為由學校自行調查可能會被外界疑公平性,因此決定將全案提報到台南市政府教育局專審會,目前由專審會審理中。

全教產是透過新聞稿指出,這2名教師今年4月初提出介聘申請,卻被校長告知是「疑似」不適任教師,需接受調查。教師詢問相關行政主管,都無法得知「不適任」的理由,教育局也只透露是沒配合行政作業,涉及「教師法」第16條教學不力,具體內容則涉及保密,無法告知。

全教產指出,上述2名教師平日與學生、家長互動良好,教學深受肯定,11年來考績都是甲等,2次教學評鑑也是甲等。質疑校方是技術性杯葛教師介聘申請,目的是保送特定積分較低的教師參與介聘。

全教產質疑,學校教評會開會有瑕疵,未進行實質審查,也沒有表決,直接由校長宣告逕行通過。呼籲台南市長黃偉哲、教育局長鄭新輝關注此案,以免校方知法玩法、坑殺教師。(編輯:陳清芳)110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