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漁業署推廣國產文蛤 嘉縣87間偏鄉中小學加菜

2021/4/22 18:02(4/22 21: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2日電)漁業署今天在嘉義縣菁埔國小舉辦國產文蛤偏鄉中小學推廣活動,漁業署長張致盛與小朋友一起享用營養午餐,他希望透過這樣的供應體系,讓小朋友品嚐優質、健康又新鮮國產魚。

漁業署今天在嘉義縣菁埔國小舉辦記者會,並同步為嘉義縣87間偏鄉中小學加菜,共有8000多名師生受益,一起享用到美味的蛤蜊薑絲冬瓜湯及酥炸烏魚排,張致盛、嘉義縣長翁章梁出席為學童打菜,並與學童一起享用。

漁業署表示,台灣養殖文蛤已具百年歷史,其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為文蛤主要產區,為讓偏鄉學童能多品嚐家鄉自產的新鮮海味,今年度補助全國漁會免費提供4個產區縣市的偏鄉國中小學文蛤及烏魚排,作為營養午餐加菜,讓學童更加認識家鄉養殖的水產品。

張致盛指出,工商化社會,現代家庭越來越少機會吃到國產好魚,文蛤近幾年來產量豐富、品質佳,嘉義縣又是文蛤主要的產地,今天與縣府合作,以在地優質漁產透過營養午餐的供應體系,讓學童在校園品嚐優質、健康又新鮮的國產魚,未來希望成為常態性活動。

翁章梁指出,台灣養殖業水產豐富,漁業署舉辦今天活動,學童可以從中了解台灣優質水產,又可以帶來營養,一舉兩得;學童從小就喜歡及懂得吃魚,對漁業未來永續發展,相當重要,文蛤、烏魚又是嘉義縣重要水產品,未來可以與漁業署繼續合作推廣其他品項水產品。(編輯:陳仁華)110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