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級警戒前 屏市海豐三山國王廟迓男孫燈如期舉行

2021/5/13 12:41(5/13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3日電)屏東市海豐地區年度宗教盛事三山國王廟「迓男孫燈」遶境,預訂在22日及23日舉辦,但碰到疫情升溫,廟方表示,在疫情指揮中心沒發布三級警戒前,遶境活動縮小規模如期舉行。

海豐地區三山國王廟「迓男孫燈」遶境活動在每年的元宵節舉辦,今年迎接270週年廟慶,卻碰上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廟方為配合防疫將遶境活動從元宵節延到5月22日及23日,不料又碰上北部疫情升溫。

廟方表示,「迓男孫燈」遶境活動每一年都是由海豐地區轄內和興、仁義、海豐、三山及信和5個里的民眾到廟裡報添男丁喜訊,隔年元宵「出燈」,在神轎掛上自己姓氏的花燈,隨著神轎出巡。

廟方表示,首位「報丁」者稱為「燈首」,遶境時神轎會停留燈首家前,供信徒朝拜,並賜福燈首家中平安順遂,擔任「燈首」是海豐人的榮耀。

近年透過網路傳播,每年舉辦「迓男孫燈」都會有來自全台不少陣頭或跟隨遶境的民眾參加,廟方指出,今年也有桃園等北部的團體300~400人向廟方報名要參加遶境,但碰到疫情升溫,廟方只好謝絕。

廟方指出,昨天屏東縣政府有與廟方溝通,希望停辦或縮小規模,廟方開會評估後,決議在疫情指揮中心沒宣布三級警戒前,20日起展開的廟慶及22日、23日的遶境活動將如期舉行,但會縮小規模。

廟方表示,參與活動的轎班及信眾須全程戴口罩並保持適當距離,廟方會要求務必遵守各項防疫措施。(編輯:陳仁華)110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