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東零確診 喘息暫停疫情記者會

2021/5/31 15:08(5/31 16: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東縣31日電)台東縣自25日出現首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至今,今天有「零確診」好消息,縣政府暫停每天下午舉行的疫情記者會。縣長饒慶鈴上午也前往扛下防疫重任的部東醫院致意。

台東縣衛生局表示,在太麻里鄉林家小館餐會25日染疫(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事件後,出現縣內確診病例並形成傳播鏈,有14人受感染確診。縣政府自27日起在太麻里及金峰鄉設置快篩站,28日在全縣鄉鎮市衛生所陸續成立快篩站阻斷傳染鏈,民眾有疑慮者可前往快篩。

依衛生局統計,至29日共619人完成篩檢,其中太麻里北里村2至6鄰,以及金峰鄉新興村特定區域全面普篩完成486人,篩檢率約5成9,預估6月4日前可完成兩熱區普篩。

台東縣長饒慶鈴提醒民眾抗疫還在持續,大家千萬不要鬆懈,沒必要不出門。饒慶鈴上午也前往對抗疫情的專責醫院、衛生福利部台東醫院致意,感謝院長樊聖帶領醫護人員扛下防疫重任,同時也調撥縣內防疫物資給予部東,保障第一線醫護人員。

饒慶鈴說,由於台東縣醫療量能較西部不足,台東升為二級警戒時,已召開首次縣內各醫院首長會議,針對縣內新冠肺炎的可能狀況進行各院運作分工,聽取各醫院建議,討論縣內醫療相互支援及調度。

25日台東出現首例確診個案的隔天,即召開因應疫情醫院首長第二次聯繫會,並邀請東區防疫中心指揮官一同與會,會後依中央防疫政策規劃,啟動部東為防疫專責醫院,收治台東輕、中度確診個診;另外由馬偕醫院收治重症個案。

饒慶鈴說,除新冠肺炎收治政策調整外,縣內各醫院仍維持原有診治醫療。也感謝台東榮民醫院在院長趙建剛帶領下,同心協助台東抗疫,協助收治部東17位需要呼吸照護的病人。(編輯:孫承武)110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